王坦

联系方式:tanwang@saif.sjtu.edu.cn
秘书:刘全
邮箱:qliu2@saif.sjtu.edu.cn
https://imsportal.saif.sjtu.edu.cn/statics/uploadfiles/proffiles/9fb900eb-caac-4cff-95da-882ee0904f74-1.pdf

教育背景:
博士学位:多伦多大学经济学,1992
硕士学位:多伦多大学经济学,1988
硕士学位:中国科学院运筹学,1985
学士学位: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计算机科学,1982
教授介绍:

王坦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副院长。曾任滑铁卢大学经济学助理教授(1992-1996)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与商学院Peter Lusztig金融学讲席教授(1996-2014)。王坦教授曾在MIT斯隆管理学院任客座教授,2003和2005年曾是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访问学者。

王坦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跨期资产定价理论、不确定型决策、银行系统风险、投资和风险管理等,在全球顶级学术期刊如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Journal of Finance,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 Mathematical FinanceEconometrica等发表多篇论文,其中,王坦教授刊登在《金融研究评论》的论文 “私有化和风险分担:来自中国股权分置改革的证据” 获得了2014年度孙冶方金融创新奖。

王坦教授讲授的课程包括《风险管理》和《金融工程》等。

王坦教授于1992年获得多伦多大学的经济学博士学位。

跨期资产定价理论、不确定型决策、投资管理等。
1. Liu, Yu, Hao Wang, Tan Wang and Lihong Zhang, 2023, Volatility Ambiguity, Portfolio Decisions, and Equilibrium Asset Pricing.

金融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