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 1、非经济、金融专业的学生可以跨专业申请么?我是学数学的,金融方面的学习刚刚开始。
    问题回复

    没有影响,我们需要学生具有较好的数理基础。金融这门学科,需要各方面的才能和特长。这位学数学的同学,金融知识有欠缺,但是将来在做建模方面就有优势。我们衡量学生,一是衡量知识准备,另外就是看是否有做学术研究的强烈兴趣。

  • 2、看到目前在读博士生多来自985高校,那么211学校的学生是否可以申请?
    问题回复

    可以申请。我们对于学生的录取,是一个综合考量的结果,教育背景、学习情况、做研究的兴趣及潜力,都是我们考虑的重点。

  • 3、国外高校的硕士是否可以申请SAIF博士?
    问题回复

    可以。我们对国内还是国外高校没有限制。

  • 4、是否可以介绍一下在读硕士考博士的途径?
    问题回复

    硕士考博士的途径,是公开招考”申请-考核“制入学。具体信息可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招网,参考上海交通大学招生简章中关于硕士考博士的相关内容。

  • 5、SAIF博士项目希望考生具有哪些突出素养?
    问题回复

    我们希望学生具备较强的数理基础,一定的英语能力,以及对研究的浓厚兴趣。

  • 6、如果本科未发表论文,是否会对直博生的最终录取有影响?
    问题回复

    我们对于直博生申请者的论文发表情况不做要求。如果本科阶段曾经举行过一些论文写作或者相关研究,对于申请会有一些帮助;但本科是否发表论文不会成为最终录取的衡量标准。

  • 7、推免直博生对英语成绩是否有硬性要求?英语还达不到专业交流的程度怎么办?
    问题回复

    首先,达到推免生的英语最低要求即可。英语成绩的考量,一是看英语成绩,另一方面是在推免选拔中通过面试衡量英语水平。另外,我们项目在学生进校后会安排一系列全方位的英语课程。

  • 8、申请考核制博士是否会安排笔试?
    问题回复

    是的,申请考核制博士初审通过之后可以免去交大统一的初试笔试,但会在复试阶段安排笔试和面试,综合两者得分,最终确定录取人选。

  • 9、想了解一下博士生出国访学项目的具体情况。
    问题回复

    SAIF博士生出国访学主要是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研究生项目的资助。SAIF博士生访学的院校包括MIT、UC Berkeley、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多伦多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