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

联系方式:cchang@saif.sjtu.edu.cn
秘书:陶蕾
邮箱:ltao@saif.sjtu.edu.cn
https://imsportal.saif.sjtu.edu.cn/statics/uploadfiles/proffiles/89f707ab-ab23-4e71-81c2-107e6ca0379b-3.docx

教育背景:
博士学位:西北大学管理经济学和决策科学,1987
硕士学位:俄勒冈大学数学系,1983
学士学位: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1982
教授介绍:

张春教授现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2010年至2021年任学院执行院长。他曾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管研究的副教务长、荷兰银行风险管理讲席教授。张春曾在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担任金融学教授17年。他是第一个从新中国到美国大学执教金融学的学者,也是第一个在美国大学取得金融学终身教授之后全职回国工作的学者。

张春教授目前的研究领域是公司金融、宏观金融、组织和制度经济学。他的研究发表于《经济理论期刊》、《金融学期刊》、《金融研究评论》、《货币经济》、《商业期刊》、《货币、信贷与银行期刊》等众多刊物,并合作出版多本专著。2006年,北大出版社出版了张春的著作《写给中国企业家的公司财务》。2008年,人大出版社出版了他的新书《公司金融学》。由他任组长的深圳发展银行中欧课题组的应用型研究专著《供应链金融》于2009 年出版。其中,张春教授的论文"资本管制和最优中国货币政策”获得了2016年度孙冶方金融创新奖。

张春教授曾担任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并曾是研究中国经济领头的国际期刊《中国经济评论》的执行主编。

张春教授讲授的课程包括《公司金融》、《研究方法介绍》、《公司理财和治理的挑战》等。

张春教授于1987年在西北大学Kellogg商学院获得管理经济学与决策科学博士学位。

公司金融、宏观金融、组织和制度经济学。
1. Chun Chang and Xiaoming Li, 2020, Universal Banking and Optimal Financial Structure.

2. Chang, Chun, and Sen Li, 2019, Contract Coordination and Uninformative Transfer Prices as the Benefit and Cost of Vertical Integration.

3. Chang, Chun, and Huiyan Qiu, 2019, On the Popularity of and a Comparison of Convertible Preferred and Participating Preferred Equities in Venture Financing.

4. 张春,蒋一乐,仲文娜,董兵兵, 货币和财政政策动态关系演变及深层次原因 ——非常规政策的一个新理论框架.

公司理财和治理的挑战、公司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