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教授与2010级博士及硕博连读同学座谈
发布时间:2011-02-22 浏览次数:3026次

2011年2月21日下午5点,达通503会议室,王江教授与SAIF首届金融学博士及硕博连读同学进行了亲切而深入的座谈。

各位同学深知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纷纷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了出来。问题涉及了SAIF博士的培养方式、论文的选题、论文的发表以及毕业的去向 等。王江教授对每个问题都做了详细的回答,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充分利用SAIF优秀的师资,给自己打下坚实的学术基础。王江教授还指 出,金融学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学科,不能只是埋头读书、做习题,要培养对市场的敏锐程度,要从实践中发现问题。王江教授最后指出,SAIF对金融学博士项 目寄予厚望,该项目是要培养国际水平的金融研究人员,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早日达成这一目标而奋斗。


SAIF博士项目是SAIF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从公开招考程序录取外,每年还会从当年录取的硕士同学中选拔部分优秀学生直接进入博士课程的学习。 座谈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全部的7名博士及硕博连读同学参加了座谈会,并对王江教授在繁忙的日程中抽出时间与他们见面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