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8年应用经济学(金融学方向)硕博连读(学术型硕士)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3-17 浏览次数:22688次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实现将上海建设成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满足上海乃至全国金融业发展并与国际接轨的迫切需要,依托上海交通大学而创建的一所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办学的金融学院,英文名称为Shanghai Advanced Institute of Finance (SAIF)。SAIF以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形成顶级政策智库作为自己的必达使命。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自2010年起开始招收培养应用经济学(金融学方向)硕博连读生(学术型硕士),全部为推荐免试生。SAIF现有博士生导师12名,他们具有丰富的国际一流商学院的教学和研究经验,能引导学生进行最前沿的金融学研究。另外,SAIF还有多位在国外名校有终身副教授及以上教职的特聘教授,他们也会参与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和指导。

一、培养目标
SAIF博士/硕博连读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研究水平的能够在国内外高等学府、研究机构任职、从事应用研究的人才。通过严格的筛选、课程训练、Summer Papers、资格考试等,在国际一流师资的指导下,博士生的毕业论文应该具备国际优秀院校的水平。我们鼓励为中国金融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政策性问题做出独到的学术贡献。

二、研究方向

公司金融、资产定价、行为金融学、资本市场与投资、公司治理、金融工程、国际金融、风险管理、银行和金融中介、对冲和共同基金、金融计量学、税收政策、金融创新、财务会计、管理科学。

三、招生对象

按照上海交通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办法,SAIF接受2018年校内外应届本科毕业生(须获得所在院校的推免生资格)申请攻读应用经济学(金融学方向)硕博连读(学术型硕士)。   

要求申请人为:重点院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8年应届毕业生),不限专业;大四时能获得母校校外推免研究生资格;具有较强数理基础及分析能力;具有优秀的英语能力;热爱金融学。

四、学费及奖助学金

学费按教育部及上海交通大学的要求。SAIF同时设立多种奖学金 、助学金,并提供助教、助研等岗位。

五、培养方式

博士/硕博连读项目学生按照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制定的培养方案进行培养。本项目开设的课程为英文授课。硕博连读学习年限一般为5-6年,学习方式为全日制脱产学习,总学分不少于48学分。

六、招录流程

推荐免试是SAIF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唯一方式。

推荐免试包含校园宣讲会/初试和SAIF复试两个部分。校园宣讲会/初试将于上海、北京等各地举行,期间将发放一定数量的复试名额。校园宣讲会/初试日期之前暂未提交报名的同学,可继续在系统中提交申请硕博连读,争取复试名额。

SAIF“博士/硕博连读报考系统”:http://regonline.saif.sjtu.edu.cn,开放时间:2017年3月22日——2017年7月3日。

今年校园宣讲会/初试和SAIF复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将稍后通过SAIF博士/硕博连读项目网页向考生公布。请关注后续“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8金融学博士/硕博连读项目招生宣讲会及硕博连读面试通知”。

SAIF硕博连读推免招录的参考流程如下:(具体接收流程以2018年“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系统”公示为准)

时间节点

工作安排

要  点

5月—6月

校园宣讲会/初试

在规定时间内登陆SAIF网站进行报名。各校宣讲会的具体信息,请关注SAIF官网后续通知。

7月

复试

复试注意事项:

1.     面试。包括专业英语能力测试、理论基础、综合能力等方面;

2.     每人时长20分钟左右;

3.     确切复试时间地点及分组以学院通知为准。

9月28日左右

网上报名

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进行报名

9月30日前

材料上传系统
(不接受纸质材料)

材料清单如下:
1,大学本科三年成绩单及排名证明;
2,英语CET六级成绩单;
3,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
4,科研成果证明复印件。

10月2日

发送复试通知

通过推免生服务平台向初选合格的考生发布复试通知

10月4日

考生反馈复试信息

请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在10月2日在推免生服务系统中反馈是否前来参加复试,逾期不反馈者视为放弃

10月5日左右

公布复试名单

SAIF主页公示复试名单

10月9日左右

发布拟录取通知

SAIF在推免生服务平台中对复试合格的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

10月10日前

考生反馈拟录取信息

得到拟录取通知的考生在规定时间之前在推免生服务系统中反馈是否接收拟录取,逾期未反馈的视为放弃

10月11日左右

学院公示拟录取名单

SAIF主页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期一周左右,同时上报学校研究生院

10月25日左右

学校公示拟录取名单

交大研招网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期10日

10月25日左右

学校公示拟录取名单

交大研招网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期10日

七、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phd@saif.sjtu.edu.cn

电话:021- 62932487
网址: http://www.saif.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
邮编:200030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7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