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交大高金“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2766次

2023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一、招生计划

学科/专业

剩余博士生招生计划
(含追加计划)

020200应用经济学(金融学)

2


二、复试安排

1、资格审查

时间:2023420日上午09:30 ~10:00
地点:上海市淮海西路211号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904教室

(1) 考生手机将提前一天收到闸机码,可于当天由淮海西路211号门口刷码进入学院。

(2) 复试当天考生需携带如下资料原件完成资格审查,请携带: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原件。
硕士或者博士学位、学历证书的原件(应届毕业生出示在校研究生证的原件)。
学位或学籍认证报告的原件:

a. 往届生需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进入学位查询在线申请学位验证,打印下载本人的学位认证报告。

b.应届毕业生需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籍验证,打印下载本人的学籍认证报告;如不成功可根据要求申请书面认证,获得学籍认证报告。

c. 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d. 境外在读尚未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须提供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写明预计获硕士学位时间),资格审查时提交原件。

④硕士课程成绩单的原件(盖有研究生管理部门成绩公章。若已邮寄者无需再提供)。

所有考生须接受资格审查。未经资格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2、专业测试

考试科目:《高等数学》,闭卷,满分100分,60分及格。
时间:2023420日上午10:00 ~12:30
地点:上海市淮海西路211号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904教室

 

3、综合面试

时间:2023420日下午13:3018:30左右  
地点:上海市淮海西路211号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904教室

(1) 专家组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主要考查考生的学习动机、科研工作背景和学术研究经历,以及考核考生的外语听力、口语能力、专业外文阅读水平等,综合评价考生的科学素养、个人品性、创新能力、培养潜力等。每生面试时间一般在30分钟左右。
面试成绩由专家组成员分别打分后取平均值,满分100分,60分及格。

(2) 导师组综合评价(满分100分)
导师组结合考生的《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计划书》,对考生的专业水平、从事科研能力、培养潜力等进行个性化多元评价,并给出书面的评分,满分100分,60分及格。
 
4、体检
时间:入学后9月左右,具体请见研究生院通知。
地点:徐汇校区校医院,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

详情请见:https://yzb.sjtu.edu.cn

 

三、录取原则

1. 复试总成绩满分为300分,包括:专业测试成绩(100分)、综合面试成绩(100分)、导师组评价成绩(100分)。

2.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博士项目委员会将按照考生复试总成绩,结合本年度博士生招生指标名额和学院实际情况,本着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精神以及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如有放弃,依次递补。

3. 复试总成绩在180分以下(不含180分)者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专业测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或导师组评价成绩中有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政审或体检不合格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四、特别提醒

对不符合条件或提供虚假材料的考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其录取、入学资格或学籍,还应视不同情况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理。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3年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