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硕博连读夏令营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15 浏览次数:2857次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完成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满足上海乃至全国金融业发展并与国际接轨的迫切需要,依托上海交通大学而创建的一所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办学的金融学院,SAIF以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人才、构筑开放平台、形成顶级智库为自己的必达使命。
        SAIF自2010年起开始招收金融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现有博士生导师11名,皆为国际一流商学院曾任或现任讲席教授及终身教授。他们具有丰富的国际一流商学院的教学和研究经验,能引导学生进行最前沿的金融学研究。目前学院共有17名博士,其中含硕博连读在读生生7人。
       金融学硕博连读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研究水平的能在国内外高等学府和研究机构任职的研究型人才。通过严格的筛选、课程训练和资格考试,加上国际一流师资的指导,博士生的毕业论文将可达到国际优秀院校同类毕业生的水平。我们鼓励硕博连读学生为中国金融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政策性问题做出独到的学术贡献。
        SAIF将于20148月17 日 ~ 8月19 日举办“2014年SAIF金融学硕博连读夏令营”,旨在通过夏令营让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优秀学生亲身了解SAIF,了解SAIF硕博连读项目的精髓与独到之处,同时并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表现优秀的同学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SAIF2015级金融学硕博连读研究生。
       SAIF将承担营员夏令营期间在沪的食宿费用(上海本地学生酌情考虑住宿)。

       自2011年起“SAIF夏令营”是SAIF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唯一方式。
 
一、申请资格:
  1. 重点院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5年应届毕业生),不限专业;
  2. 能获得母校校外推免研究生资格;
  3. 有较强数理基础及分析能力;
  4. 有优秀的英语能力。
二、申请材料:(系统提交,递交纸质材料视为无效申请
  1. 申请表(SAIF网申自动生成,请点击此处申请);
  2. 扫描:截止申请提交时最新在校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双学位学生同时附第二学位成绩单;
  3. 扫描:相关英语能力资格证书复印件,如英语六级、GRE、TOEFL等;
  4. 两封推荐信,由系统直接发送推荐人邮箱获取;
  5. 个人陈述(格式不限),填入系统;
  6. 扫描: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各类证书复印件等)
以上材料中提及扫描版,请务必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在相应位置进行上传。
三、申请时间:
  • 即日起至20147 15 。请提交完整申请交纸质材料视为无效申请
  • 夏令营名单将于7月20 在我院网站公布。
四、点击此处进入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上报名
     请根据研究生院的说明进行研究生招生网报名。
五、联系方式:
     E-mail:phd@saif.sjtu.edu.cn
电话: 021-6293 2487
网址: www.saif.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达通广场401
邮编:200030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4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