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寄语

各位同学:
欢迎你们加入SAIF硕博连读项目!祝贺你们来到上海交通大学这所底蕴深厚的百年名校,来到SAIF这所国际化的研究型金融学院!

大家在本科即将毕业的时候,肯定面临着很多学业和职业的选择。很高兴你们选择了SAIF硕博连读项目,选择了以“金融研究”作为未来发展方向。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带来了很多有意义的金融课题,给研究者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众多来自国际一流商学院的教授,全时加入SAIF,正进行着很多有意思又有意义的中国研究。

关于选择,很多同学说,选择SAIF的重要原因,是看到这里自由平等、开放包容的学术氛围;我想说,SAIF选择你们的重要原因,是看到你们对求知的热忱、对学术的向往。

未来几年,在SAIF,你们将和最优秀的同学一起学习、切磋,将和国际一流的学者一起研究、探索。在此过程中,你们会有获得新知的满足,会有开拓未知的惊喜,但同时也会有艰辛、迷茫甚至挫折。我们教授团队,将成为你们学术道路上的同路人,和你们一同去开启一段充满希望的征程。

衷心希望你们未来几年在SAIF过得丰富充实,享受学术的自由和快乐!更希望你们未来能在理论和政策研究方面,为国家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祝大家在SAIF学习、生活愉快!

博士项目主任
巨能久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