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勇祥

联系方式:yxwang@saif.sjtu.edu.cn
秘书:刘怡锦
邮箱:yjliu@saif.sjtu.edu.cn


教育背景:
博士学位:哥伦比亚大学金融学,2010
硕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与经济学,2005
学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2001
教授介绍:

汪勇祥教授现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他也曾是南加州大学Marshall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终身教职)。

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实证公司金融、政治经济学、组织经济学、行为经济学和中国企业战略,主要研究对象是中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目前担任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的副主编以及 Review of Finance 的副主编。

汪勇祥教授的文章发表在顶尖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和管理学期刊,包括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 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Applied Economics,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Management Science 等杂志。他也经常为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管理学、社会学、政治学以及科学等领域的顶级学术期刊提供审稿服务。他的研究获得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国家自然基金的资助。其成果被Wall Street Journal, Business Week, The Economist, New York Times, Science 等经济、金融和科学媒体报道。

汪勇祥教授于 2010 年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金融系博士学位,本科硕士分别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和财金学院。

 

公司财务经验、政治经济学、组织经济学、中国经济。
公司金融、风险投资与私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