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博士/硕博连读项目新生Orientation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6-07-18 浏览次数:9906次
2015年9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2015级博士/硕博连读项目新生Orientation顺利举办。

在此前举行的SAIF开学典礼上,“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形成顶级政策智库”这四句“高金使命”已经深深印在每一个新 生心里,而14日的硕博连读新生交流会则更进一步就硕博连读项目的培养计划和培养目标,与新生们进行了更深入的互动交流。


Orientation上,项目主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王坦教授首先跟大家作了亲切分享。


王坦教授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以及博士/硕博连读项目研究导向的特点。王坦说,在高金,学生不是单单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也不是被动地跟着老师做 项目,而是自己来决定研究什么东西。高金鼓励学生通过探索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然后在这个方向上找到志趣相投的教授交流,但本质上还是做自己的研 究。他表示,做研究就像搞艺术一样,只有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才能甘之如饴地日复一日坚持不懈,才可能最终有所成就。


教务办主任杜燕华老师就课程设置、学术诚信和课堂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高金有国际化的课程体系,硕博项目的特色之一是第一年暑假要完成一篇综述性论文,第二年暑假要完成一篇在顶级期刊上发表的有潜力的论文。在这里,杜老师重点强调了高金对学术诚信的严格要求。



项目经理宁晓琳老师则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修订培养计划、研究生院系统选课、学籍管理规定、公派留学与国际交流、学术报告会新要求、博士生资格考试、学位论文流程及重要节点等方面,并在会后与同学们就这些方面进行了深入亲切的交谈。

最后Q&A环节,宁老师解答了新生们的相关问题,高年级的学姐学长们也加入进来,一起参与互动,2015级博士/硕博连读项目新生交流会Orientation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