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博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05-17 浏览次数:2925次

2011年5月10日,张春教授、严弘教授、王坦教授、陈松男教授与SAIF 2010级博士生及硕博连读生就学业规划等问题展开了座谈会。


会议上,各位同学踊跃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教授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同学们提出了自己遇到的问题,包括课程设置、学习方法、海外交流等方面。教授们结合自 己的切身经历,给予了细致富有启迪性的解答。对于同学提出的阅读论文方面的疑问,陈松男教授指出,充分理解实证论文的基础是扎实的理论功底,必须奠定扎实 的数理以及经典理论基础,尝试推导理论模型对于提高自己的素养是很好的训练。张春教授建议大家要广泛接触各类论文,熟悉文献,并从中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 严弘教授提出在阅读论文中要随时记下由阅读引发的感想,注意训练批判性思维能力。王坦教授建议大家转变心态,从被动的接受性学习转变为创造性学习,在学习 中发现自己兴趣,并以兴趣推动自己在学术研究上长远地发展。


各位同学通过这次座谈会获得了有益的启迪,这对于同学们在SAIF未来的学习与发展将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