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发布时间:2016-04-15 浏览次数:4223次

一、招生计划



二、复试分数线
应用经济学(普通招考):外国语≥60 、专业基础课≥65

三、复试安排
1、笔试
专业课2笔试(满分100分)
考试科目:计量经济学
时间:2016年4月26日上午08:45 ~11:45
地点: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上院S307
备注:专业课笔试后,11:45-12:30将进行心理测试笔试。

专业基础课笔试(满分100分)——仅限“申请-考核”考生
考试科目:经济学
时间:2016年4月26日下午14:00 ~17:00
地点: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上院S308

2、面试
专家组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主要考查考生的学习动机、科研工作背景和学术研究经历,以及考核考生的外语听力、口语能力和专业外文阅读水平等,综合评价考生的科学素养、个人品性、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等。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主要内容包括:
知识背景:本科、硕士阶段学习成绩、知识结构,毕业学校的学术差异等;
科研能力:科研工作、论文发表、获奖等情况、科研潜力;
外语水平:听力、口语及专业外语水平;
综合能力:政治思想、创新、表达、合作精神、身体状况、特长、专家推荐意见等。

时间:2015425日下午13301700
地点:上海市淮海西路211号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903教室

3专家的综合评价
专家的综合评价(满分100分)
对考生《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计划书》评价为40分;对考生科研潜质、专业知识考察等综合评价60分。

3、体检
时间:2015年4月27日上午08:00~09:30
地点:徐汇校区医院。详情请见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相关通知。http://yzb.sjtu.edu.cn/home.ahtml

4、资格审查
4月25日面试当天考生需携带如下资料完成资格审查,请携带:
①准考证
②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1份复印件)
③学历、学位证书及认证报告(原件及1份复印件)
a.历届生需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进行学历验证。
b.应届生需提交: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进行学籍验证。
c.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考生需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考生应事先办妥认证手续。
上述材料均需提交原件验证及复印件备份。
④考生报名登记表(网报打印),硕士生课程成绩单(原件、盖红章),两封推荐信,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复印件,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和目录,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3份),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它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计划书》(打印3份)是导师评价考生科研潜质等的重要参考材料,请认真撰写。

所有考生须接受资格审查。未经资格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5、其他要求
取得复试资格的同学,请于4月22日前与我们联系确认参加复试。

联系方式:宁老师    电话:021- 6293 2487
邮箱:phd@saif.sjtu.edu.cn

四、录取原则
1、 全面考察,科学选拔。
2、 体现博士生导师的招生自主权。
3、 公开、公平、公正。

五、注意事项
对不符合条件或提供虚假材料的考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其录取、入学资格或学籍,还应视不同情况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理。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