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博士复试办法
发布时间:2013-11-08 浏览次数:3230次

为进一步提高博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完善有利于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选拔制度和环境,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原则:

  1. 全面考察,科学选拔。
  2. 体现博士生导师的招生自主权。
  3. 公开、公平、公正。

二、 我院2013年博士生复试分数线(统考类):150分(单科成绩:英语80 ,经济学65)

三、 参加复试人员名单:

        韩阳阳 马晓崟 李论 陈国聚 方辰君  张婧屹

四、复试时间:2013年4月16日

10:00 ~ 12:00       考试科目:计量经济学  地点:达通广场901

14:00                     面试 地点:达通广场505

五、复试内容:

  1. 考生报考资格审查
  2. 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
  3. 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

六、复试形式:

1、专业课2考试: 满分100分

2、面试: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成绩满分为100分。

主要内容包括:

知识背景:本科、硕士阶段学习成绩、知识结构,毕业学校的学术差异等;

科研能力:科研工作、论文发表、获奖等情况、科研潜力;

外语水平:听力、口语及专业外语水平;

综合能力:政治思想、创新、表达、合作精神、身体状况、特长、专家推荐意见等;

3、专业知识考察:口试形式,满分40分。

4、导师综合评价:根据考生的初试和复试成绩判断其从事科研的能力和培养前景等,给出综合的书面评价。满分60分。

七、复试生体检:所有复试考生按交大要求都必须进行体检。

我院体检时间为2013年4月15日,体检地点:徐汇校区医院 ,具体要求请见交大研招网。

八、复试当天考试需携带如下资料完成资格审查:

1、准考证

2、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体检报告

a.历届生需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进行学历验证。

b.应届生需提交: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进行学籍验证。

c.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考生需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考生应事先办妥认证手续。

4、考生报名登记表(网报打印)、硕士生课程成绩单(原件)、两封推荐信、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和目录、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它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明和所报考学院(系)要求提交的相关材料

对不符合条件或提供虚假材料的考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其录取、入学资格或学籍,还应视不同情况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理。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 高静

       电话:6293 2487          邮箱:phd@saif.sjtu.edu.cn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达通广场12楼ESO